江城子

Goldberg Variations BWV988: Variation 16 - Ouverture - Alexis Weissenberg

古水:

*Bach 330* --31
*clavier sentiment*(黑白柔情)
*
sound of maestro*(大师原声) 之
巴赫 《哥德堡变奏曲》之变奏16
(Goldberg Variations, BWV 988: XVII. Variatio 16)

芸芸众生,是以群分;世间万物,皆以类聚。昭示着音乐本体和内在的前奏曲,在缓慢而略显笨拙的行板之上,以隆隆的震耳之音骄傲地宣布着自己的崇高与神圣,随之而来的赋格曲风格之对位乐段,轻柔而欢快的倾泻间,却也无半点卑微与媚俗,强烈的速度与力度反差让人闻见的是这阕两段体式法国风格序曲(Ouverture)的多变与凝练,30首变奏由此各归轩轾,却不分泾渭。

演奏:  阿列克西斯·魏森伯格***
           (Alexis Weissenberg 1929.7.26-2012.1.8)

专辑链接 (点击聆赏收藏)

   
评论
热度(31)
且放白鹿青崖间 须行即骑访名山
© 江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