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城子

目を覚ませと呼ぶ声が闻こえ BWV645 - Yo-Yo Ma

古水:

*Bach 330* --61
*classical in mood* (不一样的古典)
*sound of maestro*(大师原声) 之
巴赫 「醒来吧,沉睡的人们!」
(Wachet auf, ruft uns die Stimme, BWV 140)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上帝的虔诚信徒与忠实仆人,巴赫一生孜孜不倦地为上帝谱写着音乐,誓将主的福音传至人间的每一个角落。「醒来吧,沉睡的人们!」(英语:Sleepers Wake),如上帝耳语般的轻柔吐息,已然使人无法忘却其在管风琴音栓上深沉而令人屏息的旋律-- 得名于音乐之父暮年发表的6部舒布勒赞美诗(Schübler Chorales, BWV 645)之一,却是引用了其1731年的7乐章教堂康塔塔(BWV 140)之首阕,原为独唱声部、合唱与乐队及通奏低音所作。
        若能在上帝的抚慰中沉沉睡去,让心灵回到最初的平静,便能于他那慈祥而温柔的轻唤中惺忪醒来,主是我们灵魂永远的护卫,我们聚向你的光辉,如孩子般将你依偎,只为得到那无私的暖慰......大提琴深沉而具穿透力的揉弦带出的仿佛是人间最美的欢语,在管风琴若有若无的短促笛音中,如无形的双手将身体唤醒,又似爱人的甜蜜一吻,直将纯洁的心灵带回爱的天堂,醒来吧!我的爱人,让我陪在妳的身旁,醒来吧!我的爱人,让我永驻妳的心房...... 

大提琴: 马友友**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Yo-Yo Ma 1955.10.7- )
伴奏: 阿姆斯特丹巴洛克乐团
***
          (Amsterdam Baroque Orchestra)
管风琴/指挥: 唐·库普曼
**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Ton Koopman 1944.10.2- )

音轨链接 (点击聆赏收藏)

   
评论
热度(105)
且放白鹿青崖间 须行即骑访名山
© 江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