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城子

Goldberg Variations, BWV988 (Clavier-蹑ung IV): Variation 31 -

古水:

了让我*Bach 330* --63
*clavier sentiment*(黑白柔情)
*
sound of maestro*(大师原声) 之
巴赫 《哥德堡变奏曲》之变奏30
(Goldberg Variations, BWV 988: XXXI. Variatio 30)

当后世的演奏者和听众还沉浸在最末几阕变奏曲的欢乐情绪中时,一向严谨刻板的巴赫却出乎意料地将两首德国歌曲旋律移植,并通过精密的对位,炫丽交织在这末阕变奏之上。俏皮却也不失格律之美。「桌上只有甘蓝与芜靑,我眞的要走了,除非妈妈做肉,才能將我留住!」和「你我分离太久,靠近我,贴近我」。言其惊喜,便也如這套完整的哥德堡被偶然发现隐於一套庞大的合集中一般……

演奏: 詹姆斯·弗里斯金*** (James Friskin 1886-1967)

专辑链接 (点击聆赏珍藏)

   
评论
热度(52)
且放白鹿青崖间 须行即骑访名山
© 江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