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城子

Elgar -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.85 - I. Adagio - Moderato - Jacqueline du Pré

主婦三味:

杜普蕾完美演绎的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大提琴协奏曲(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, op.85)。42岁那年杜普蕾死于多发性硬化性。

每每听到这段旋律,总让我有想在晴空下大声哭泣的冲动。万里无云,而我心悲伤。但只要他在,他就会制止我听这段音乐,很怕我沦陷在伤感的气氛里。所以在独处时我会播放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, op.85,以面对内心的孤独。

(以下摘自百度:据说匈牙利大提琴家史塔克有次乘车,听见广播里正播放大提琴曲,便问旁人是谁演奏的。旁人说是杜普蕾。史塔克说:“像这样演奏,她肯定活不长久。”好厉害的史塔克,真是一语成谶啊!也许只有顶尖的艺术家才能理解自己顶尖同行的水准,史塔克听得出,杜普蕾是用生命在演奏,为了琴艺的完美,可以不惜一切。杜普蕾一直是许多古典音乐乐迷心中的一个叹息。)

 

 

   
评论
热度(49)
且放白鹿青崖间 须行即骑访名山
© 江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